close



聽起來很殺的標題..
其實涮涮鍋跟鐵板燒是分兩次去吃的啦..
如果純就這兩種食物來說,我個人是偏愛涮涮鍋的..
至於就百萬石這家店來說,這兩樣各有擅場,算是殺的難分難解,同燈同分..(是胡言亂語一通..)



高級店用的電磁爐就是不一樣,嵌在桌子裡..
溫度高度的調整用觸控式螢幕..
剛開始怎麼弄都沒辦法調整..
後來小姐說,"輕輕弄就可以了.."
害我這粗人當場有點冏..

小菜是醃漬過的涼筍..
在熱熱的夏天很開胃..
葛粉當然也是夏季的首選啦..


                    ~菜盤擺盤美,食材的預處理也很用心~

菜就如圖上所看到,真的是一片一片洗的很乾淨..
芋頭先微炸過,但內層還是鬆軟好吃..
豆腐也是有先烤過,外層微硬、內層滑嫩,吃起來口感很好..
魚漿很新鮮,要自己動手分次滾入鍋中..
香菇又大又嫩..
食材品質真的是不一樣..


                    ~我點雞肉~                                             ~哥哥的牛肉~

涮涮鍋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肉質的好壞囉..
我的雞肉很嫩,下鍋後會自動蜷曲成條狀..
是道很適合在夏天吃的清淡口感..
哥哥的沙朗牛也很棒,肥瘦的比例剛剛好..
重點是份量剛剛好,不會過飽..
意猶未盡才會想一來再來..



飯後甜點是擺盤也很美的芭樂+西瓜+奶酪..
不過我覺得這個甜點弱掉了..
還滿普通的..

涮涮鍋的價位從300-1000都有..
我們今天點的是比較樸實的價位,大約是400-500間..




因為哥哥又有亂吃的帳可以報..
把爹娘一起吆喝來,大家一起努力把quota吃掉吧..

我、爹、娘點的是比較貴的海陸餐,980大洋..
鮮魚套餐的價位是590..
跟海陸餐比起來,其實就是少了一道蝦子..



前菜是義大利冷飯+山藥鮭魚卵..
好吃好吃..
尤其是義大利冷飯,裡面有加西式的香料,很特殊的料理..


         ~洋蔥湯~                                                                   ~蘑菇湯~

盤子看來很大一個,份量也是不少..
趁麵包還沒軟掉之前先咬一口,浸滿湯汁的麵包也另有一種風味..



其實還有附一個全麥小圓麵包..
從Catherine狼吞虎嚥的模樣,不難了解它的好吃程度..



在主餐上來之前,還有個蝦子跟魚..
蝦子很新鮮,大廚已經很貼心把蝦子都處理好..
連蝦頭的部份都煎的相當酥脆,整個吃掉也是OK的..
搭配蝦子的sauce也很棒..
魚選用的是白鯧魚,刺已經都先處理掉..
外層酥脆,但內層鮮嫩..
搭配魚肉的沙拉更是一絕..
有點類似沙沙醬的作法..
微酸的口感正好可以中和魚肉的鹹味..



以為就要上主菜了,居然又來了一小盆的沙拉..
我點的sauce是水果口味,酸酸甜甜的..
大概是要讓味蕾交替一下不同的食物吧..


                 ~我點的是嫩雞,照的有點醜~

突然發現我兩次都是點雞肉..
這次的雞肉也很好吃,外層酥脆,吃起來喀滋喀滋..
但裡面的肉汁又是多到會不小心從嘴角流出來的那種..
很讚..
我沒有嚐試蒜頭..
據有吃的娘親說,沒有很重的蒜味就是..


            ~最後的青菜,今天是豆芽菜~

平平是青菜,各位有沒有發現..
這裡的豆芽可是去頭摘尾,乾乾淨淨的唷..

整套吃完,真的是已經飽到快淹到食道口了..
師傅很有禮貌地跟我們說聲"今日的服務到此結束"後,就離開崗位..
我們則被請去旁邊一般的四方桌吃甜點跟飲料..
甜點是一小球冰淇淋+西瓜丁+巧克力碎片..
不過我那時看到冰淇淋眼睛發亮,就忘了照啦..
前面才說自己已經過飽,但冰淇淋馬上又被秒殺..
只能說甜點果然是另一個胃壓..

我很喜歡這次的鐵板燒..
在日式料理中融入西式的作法,使其精緻化..
不論是擺盤,或是襯托主食的副菜..
都有很高的水準..

下次去,可能還是會不知道該選什麼才好..
前提當然是--帳單不是我付的..
(幸好我有一個會賺錢的哥哥可以讓我騙吃騙喝)
走精緻路線的庶民美食固然物有所值..
不過在通化夜市坐圓板凳吃東京鐵板燒,或是在錢X涮涮鍋坐高腳椅狼吞虎嚥..
也都是我的愛菜啦..


【店家資訊】百萬石涮涮鍋&鐵板燒
    電話:02-2772-0199
    地址:SOGO敦南館--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同場加映】




這是吃涮涮鍋的時候,Catherine急著要吃他最愛的烏龍麵..
我們跟她說,麵很燙,要吹吹,從一數到十..
她就嘟起小嘴很認真地隨著我們數數..



這三張連環照則是小姐在鐵板燒吃飽喝足後的放空狀..
放空還是一樣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