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紐西蘭雖大,但是鐵路運輸相當地不發達..
我覺得國內班機都來得密集的多吧..
當初我買的magic bus南島行程裡,是有包含這一段從Christchurch到Greymouth的鐵路行程..
這段鐵路沿途景色壯麗,有不少的爬坡,媲美瑞士小火車..
他的班次不多..
一天只有一班車從Christchurch 8:15分出發,到達Greymouth是12:45分..
回程為同一班車,13:45從Greymouth出發,到達Christchurch是18:05分..
單程要價NZ $130,也是不便宜..

要搭TranzAlpine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本來magic bus有提供pick up 服務..
跟我約7:20在Bkpr前等候..
結果我左等右等..
到了7:45 shuttle仍未出現..
心急之下,又怕趕不上一天只有一班的這列火車..
只好請Bkpr的老闆娘幫我叫了計程車..
沒想到才剛叫了計程車,shuttle也到了..
害我白花了NZ $18的計程車錢..
腦細胞死了千萬個..
也讓我這個新來客,對紐西蘭上了第一課的震撼教育..

當我趕到車站..
Tomomi還從車廂飛奔下來找我..
原來她也一直擔心,怕我沒搭上這班車..
結果我跟她在同一節車廂..
又是很巧的緣分..

途中會經過一些小站,也會讓遊客下車拍照..


從Springfield到Arthur's Pass之間..
列車長開始廣播..
告知乘客可以前往觀景車廂更清楚地看到冰河美景..
當然大家就是拼命地往前衝..




說實在話,觀景車廂實在險象環生..
列車開的很急,在南阿爾卑斯山中不停爬坡穿梭..
車廂又沒有窗戶..
只見大批乘客們為了拍攝風景..
一手拿著相機或攝影機,一手根本不知該抓哪裡..
所以只聽見"sorry""Opps"此起彼落..
幸好大家還算有禮讓..
拍的差不多,就會退讓下來,換別人上場..
(其實我猜是因為寒風刺骨,超冷的...)
比較可惜的是..
因為是夏天來,所以沒辦法看到美麗的雪景..
列車長也一直說,要大家冬天時再來一次..

到達Arthur's Pass亞瑟隘口後..
有些團體遊客就下車,改搭遊覽大巴士..
大概體驗夠了冰河美景,還可以繞道West Coast西海岸看看海岸風光..




早上太早起床..
又遭到等無人的折磨..
再經過觀景車廂的一陣推擠..
從Arthur's Pass上車後,我就一路沈沈地睡到了Greymouth囉..

相關網站:TranzAlpine:http://www.tranzscenic.co.nz/services/tranzalpine.aspx
相關照片:NZ Trip_0130_TranzAlp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arg 的頭像
    ecarg

    蒙太奇的素直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