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吳哥城的南門出去,就可通往巴雲寺和巴肯山..



我們先經過了一座旅遊書上沒有記載,不知名的廟..
一開始以為是巴雲寺,但對照說明又不對..
裡頭有兩個情侶卿卿我我,就別打擾他們了吧..


  ~附近有條小河(應該是護城河)..我們學當地人席地而坐,享受午後的悠閒~




巴雲寺是磚結構建築,比例勻稱,為印度教寺廟..
這裡非常地高..
當初不知道是什麼傻勁爬了上去..
下來的時候真的快瘋了..
只能用面對石階,狗爬式的難堪下山..
不過整座寺沒有半個遊客..
我跟Anna躲在背對陽光處..
吹吹涼風,聊聊八卦,還挺愜意的..


~很努力想要表現出它的陡度,好像有點失敗~  
~這張照片是冒死,在頂層非常靠近邊緣處拍的主塔~



從這滿坑滿谷的人潮,就可以知道巴肯山的日落有多麼熱門..
到主要建築前,還有一段陡峭的山路要爬..
也可以選擇坐大象上山..
據有坐的台灣旅人說,相當驚險刺激..
真不知道太陽下山後..
這麼多的遊客要怎麼疏散..


                           ~上山、下山一樣險象環生,不過我覺得陡度沒有巴雲寺恐怖~

巴肯山是吳哥附近第一座寺廟山的所在地..
共有五層,七個層面(包含底層和屋頂),代表印度教中的七重天..
底層有44座塔,其他五層各有12座塔.,寺廟屋頂東西南北各有一座塔,中間是中央聖殿..
塔的總數,一共是108,與陰曆有關,是一個很吉祥的數字..


~底層的寶塔~          
~最上層東面的塔,僧侶躲避著看日落的人群,不知在聊什麼?~


              ~從頂端看出去的叢林景色,很難相信整個吳哥遺址曾被叢林完全吞沒~



          ~不知為何,這裡的日落是隱沒在雲層間,不是一般想像的地平線~

~臨下山前,明月已高掛空中~

下山後,看到排滿窄小道路兩旁的嘟嘟車、遊覽車,真是嚇傻了..
完全就是一個交通紊亂到不行..
我們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我們的嘟嘟車司機..
打道回市中心嚕..
本來跟Sunny她們約好了在Arun餐廳碰面吃晚飯..
但是到了餐廳後左等右等都不見她們..
只好我們兩個自己大快朵頤一番了..

Aun餐廳位在靠近國道六號的河邊..
"r"音有點彈舌,"u"的發音應為food的音..
但我一開始都發成run的音..
司機聽不懂...一開始把我們載回old market附近..
我拿出lonely planet內的地圖,比劃了一番..
這才發現,司機應該看不太懂大量的英文文字..
雞同鴨講了半天,他才知道我們要去哪..
在比劃的同時,我的小腿還燙到了嘟嘟車的排氣管,起了超大水泡..
這一餐的代價可不小,幸好滿好吃的..
不過當初記帳忘了這筆晚餐錢,無法紀錄..


   ~越式春捲,裡面包了各式生菜,沾料也很棒~              ~檸檬魚~


               ~糖醋蝦+炒長豆~                    ~超大碗白飯,我們兩人連一碗都吃不完~

酒足飯飽,我們頂著涼爽的晚風慢慢散步回旅館..


~沿著河岸,自有一番風情,假以時日,不知會不會是另一個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