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十歲以前,我們家在北投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北淡線的普通列車,是我童年時的深刻回憶..
唸復興高中的大哥哥會敎我們玩一些很危險的"遊戲"..如單手掛在車門邊吹風.
明明買了火車月票,卻還是要跟哥哥一起偷偷地從車站邊的小洞鑽出去,享受"逃票"的快感..
火車站外的車輪餅小攤,通常是我求了10次才有可能吃到一次的夢幻美食..
在那個經濟不寬裕的年代..
每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在國慶日的時候,可以坐火車進城(台北)看煙火..

行程總是這麼走的..
跟大家一起擠著北淡線到了繁華的台北城..
沿著重慶南路,爸爸會得意地告訴我們,這裡的書店街是他大學時候最常來的地方..
他如何地在一個下午,在不同的書店,翻完一本書..
拐進博愛路後,我們會先到當年很夯的力霸百貨..
當年它可是唯一有透明玻璃景觀電梯的百貨公司..
又怕又期待地看著自己離地面越來越遠..
然後再坐著只有在台北看得到的電扶梯回到一樓..
當然..
什麼都不會買..
這只是我們既定的朝聖行程之一..

接著,才會走到西門町裡,到爸爸口中很貴很貴,很時髦的日本料理店--美觀園..
這是我們家一年唯一一次外食的機會,當然要慎重其事..
穿著日本服裝的服務生精神抖擻地招呼著客人..
店門口擺著超大的啤酒桶,強調著他們的生啤酒生鮮有勁..
我早就忘了我們曾點過什麼..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爸爸絕對沒有喝過他們的生啤酒,也沒有吃過他們自豪的生魚片..

吃過飯後,我們才會往煙火會場前進..
通常,因為我的個子太小,又很會撒嬌..
最後總是能夠如願地騎在爸爸的肩膀上,取得最佳的觀賞位置..

至於怎麼回家的..
奇怪的是,我一點記憶都沒有了..
應該都是太累了,被爸爸一路背著坐火車回家吧..

上了國中、高中..
西門町變成大人口中"好孩子"不應該去的壞場所..
一直到了大學,偷偷瞞著父母,才重新踏入了這個區域..

第一次回到美觀園朝聖..
突然發現,其實它的價格非常地親民..
等到年歲越大,見識到的世面更多.
更才驚覺,美觀園的日本料理事實上台的要命..
完全就是迎合台灣人口味的改良版..

工作之後,好多年沒去過西門町了..
一方面是距離太遠..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怕碰到學生..
畢竟這地方已經成了年輕人的集散地了..

前一陣子陪朋友到西門町逛街..
看到了美觀園,就勾起了我非要再吃ㄧ次的念頭..
總算如願了..

今天我吃的是鮪魚生魚片蓋飯..
送上來時,就是豪邁的五大片鮪魚鋪在白飯上..
還搭配了養生的白藥..
簡簡單單的一個蓋飯,就是食材新不新鮮,見真章的時候了..
一咬下去,油脂幾乎要流出來..
但卻又嫩得入口即化..
真是極品壓..

 
          ~肉質肥美,超級新鮮,又超厚超大塊的,至少一公分以上,NT 230~

接下來的明蝦沙拉就有點令人失望了..
我們本來期待的是生魚片式的蝦..
不過他們是稍微川燙後,鋪在生菜上,加上美乃滋..
美乃滋實在是太多啦..
搞的我們從頭到尾奮力地把美乃滋撥開,尋找少的可憐的蝦肉..

 
             ~有沒有很台式的感覺壓,好像流水席的菜色,是不~

愛喝湯的Norie對於鍋燒烏龍麵的評價也是普普..
可能是吃重鹹的她不習慣這麼清淡的口味吧..
 
                                 ~份量有一點點少~

感覺今天吃的不夠過癮..
改天揪多一點人,一定要再來一次壓..

【店家資訊】
美關園創立於1946年,從中華路邊的攤販,賣到了現在的三層樓榮景..
不過,這家老店,照例上演了台灣傳統店家兄弟鬩牆的戲碼..
我唯一會分辨的是,新店的裝潢比較好,座位區有藍色的靠背當成隔間..
老店就是最普通的摺疊桌和椅子了..
至於哪一家比較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