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到一課叫做"Net Buy"..
決定來進行一個小活動..讓學生到外國網站實地操作一下購物的流程..
進到電腦教室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因為學生常常會不聽控制..自己偷上網..
這種時候,一定要先立下規矩,來個嚴厲的下馬威..
我告訴他們..如果被我抓到上中文網站的..
不只全班以後就沒有機會再來電腦教室..
而且上中文網站的人就直接學期末死當,讓你下學期一定要參加重補修..
(這種恐嚇罪,好像我每天都在犯...)

先帶學生看了一下amazon.com,告訴他們一些網路購物上常用到的用語..
如何做進階搜尋,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物件...
也帶他們逛了逛ebay,讓他們知道拍賣網站會用到的一些術語..
怎麼確認物品的狀況如何..
示範了幾次購買動作後..
當然,要讓孩子實際上場..

我指定的題目是"全新的哈利波特第六集"
他們必須先想辦法找出哈利波特第六集英文名稱..
再到各個主要購物或拍賣網站比價..
找到最低價,又符合我條件的商品

現在的孩子可是非常地現實..
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問他可以拿到什麼好處..
可以記功嘉獎?還是可以抵公共服務時數?
我決定釋放出大利多..
只要能找到最低價的人,就能得到期末總成績加五分..
一聽到這個,個個都像嗜血的鯊魚般,兩眼發光..
迫不及待地蓄勢待發..

把電腦的主控權還給他們後..
哀號聲開始此起彼落..
"老師!不公平啦...我們的電腦太慢了啦..我家的撥接都比他快.."
"制度殺人...我的電腦鍵盤壞了啦...不公平.."

過了2分鐘..
孩子們開始回報他們的戰績..
從13美金開始喊..一路往下跌...
有人欣喜若狂地找到"1.99"的完美價格..
但是很不幸地...他的物件不是全新的..
慘叫聲再度出現...

比賽時間到...
一個孩子不停地喊著..
"老師!我求你...我的只要XX錢.."
"拜託你...我的最低價...老師你看一下啦..."
哀求老師淒厲呼喚的程度,隔個海峽的萬里長城只差沒被他給叫倒了..

突然間..
一個孩子喊出..
"老師...我的不用錢!!!"
全班突然安靜下來..
想說誰這麼厲害找到這種的...
他的下一句是..

 

"老師!我買來送你,所以不用錢..."
"我的最便宜...拜託...加我五分..."


就在全班丟鞋子噓他的混亂狀態下...
結束了今天這堂既爆笑又High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