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91.JPG  

我們家一直跟行天宮有著難解的緣分..
以前的舊家就在行天宮附近,住了將近十年的時間..
每當生活中有什麼難以決定的困惑,我阿母總會到行天宮問問神明,祈求平安..
買房子如此,生病住院更是如此..
行天宮的本宮--行脩(修)宮,則在三峽的白雞山..
應該是個風水極好的福地..
雖然屬面西,但望出去就是一覽無遺的開闊景致..

DSCF0295.JPG DSCF0283.JPG

我前一個教書的學校,離白雞山不遠..
每當被學校的行政瑣事煩到不行,或是被學生的白目行徑氣到想殺人..
就會跟同事一起來這散散心..
買點滷味、或是炸芋頭蘇..
坐在宮外的樓梯上,佐著夕陽,聊八卦論是非..
說也奇怪,在那裡的五年,我從來沒有真正進到廟裡面,拿起香拜拜..
For me, this is a retreat more than a religious place.
反倒是離開前學校之後,常常會懷念起這裡帶給我的安定感..

DSCF0289.JPGDSCF0294.JPG

最近因為H1N1的事情,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每天盯著疾管局的網頁,注意所有最新消息的動態..
應付上級單位、應付旅行社、應付失望的學生家長..
更多的是懊惱..
因為這是自己一直以來努力想要達成的目標..
卻差這麼臨門一腳,就抽中了"明年再來一次"的下下籤..

這幾天大頭們都不在,自己一個人獨力面對這些陣仗..
沒有一個能夠做決定的人在,總覺得心有不安..
我沒有跟任何人抱怨,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工作,是我要處理面對的..
這種時候,還遇到沒有辦法支援你的同事,甚至是扯你後腿..
真的是會讓人大抓狂..
今天我就是帶著這種暴怒的心情,開了一場三小時一切回到原點,完全鬼打牆的會議..
越跟這些所謂的上級長官們接觸,越會覺得我為什麼要繳稅養這個無能的政府???
沒有人願意扛責任,卻要我們第一線的人員去承擔一切..
果真是官大學問大,好樣的政府..

開會學校離白雞山開車只需15分鐘..
帶著不舒服的心情離開開會地點,決定去行修宮走走,釋放一下我的怨念..
路程途中,還幫以前的同事送了個清涼飲料..

在圍牆外,望著這個我呆了五年的學校..
學生的制服依舊,操場上揮汗投籃的學生身影不變..
出來迎接我的老朋友也還是老樣子..
但卻讓我更清楚地知道,我已經回不去那樣的生活了..
那樣全心全意,灌注一切精力時間,比他們的爹娘還要爹娘的歲月了..

DSCF0293.JPG DSCF0296.JPG

跟記憶中的行修宮,沒有太大的改變..
這次我撚了六柱香,老老實實、依序恭敬地上香..
等待香過的時間,望著修行的婦人喃喃地唸著經文..
原本因為空梅而異常悶熱的午後,我竟然感受到了這幾天以來難得的安祥平靜..

DSCF0285.JPG 

每個香客帶著他的願望而來,即便頭角崢嶸,桀傲不馴..
在神明的面前,都是帶著最謙卑的心情,祈求上天的保佑..
不求事情盡如我意,但求無愧於心..
我照著擲筊的步驟,為自己求了個上吉籤..
仔仔細細地摺好,收在皮夾裡..
這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

離開行修宮,沿著曾經開過上千回的山路回到台北市區..
我終究有我該負的責任,等在我的前方...

 

p.s. 話說我的生活記錄裡一定少不了吃..
       即使是篇濫情的自憐自艾文也不例外..
       跟大家推薦面對行修宮樓梯口右側,有一攤炸蕃薯簽餅跟炸芋頭簽餅都超好吃的..
       他左手邊的滷味攤也很棒,一試成主顧壓!!
       DSCF0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