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93.JPG  

這時候的我,應該是要在日本的..

遇上了H1N1莫名的流感...
我們要去的地區又是首當其衝的關西地區..
有SARS恐慌後遺症的台灣對上了偏執狂之國日本..
結果就是日本大停課,台灣的教育部也大跳腳..
然後大家通通都不准去了...

據說,我是那個賺最大的人..
趕在疫情爆發前,去了趟沒有學生牽絆的行前考察..
又不用真的帶一群精蟲衝腦的動漫宅男腐女在日本逛大街..
不過,弄了這麼久,就差這麼臨門一腳,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應該在日本的我,決定自憐自艾一下..
紀錄一下這趟特別的旅程..
怎麼說特別呢?

第一次全程入住超豪華旅館..
為了住遍我們學生會入住的旅館,每天都在打包行李,換旅館..
托他們的福?? 否則我自己是絕對不會花這種大錢的..

第一次帶了這麼多名片四處趴趴走..
從離開大學社團後,就再也沒有發名片這檔事了..
不熟練的動作,90度鞠躬加上雙手奉上名片..
換了一堆名片回來,我有點回憶舊時光的感覺..

第一次有專人導遊伴遊??
其實最主要是要到交流學校談定事宜時,需要日文翻譯..
結果導遊租了車子帶我趴趴走..
說實話,我還是不習慣的..
跟陌生人共處一個密閉空間兩天..
要當個稱職的副駕駛,還得找話題聊天..
我懷念一個人瀟灑地漫遊..

唯一一天完整的旅行就是姬路城的散策..
幸好去了這個美麗的古城和城市..
其他的一切就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a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